齐齐齐齐齐言

资料
杂谈

林昀理解下的吴邪1.0.

林昀。:

写写我对吴邪的人物理解,想来很多东西会想不周到甚至出错。

原本不准备写的,后来看见我的身边的朋友和我对吴邪的认知差太多,忍不住手。

参考原著百度百科以及微博上他人理解。

BGM:吴邪同人曲·破军

其实我感觉百度百科写得特别好,真的特别好。我穷尽一辈子都可能没修炼到这个水平来表达感受。

——天真无邪。

在我看来“天真无邪”是对这个人性格的最好概况。

吴邪的天真无邪有时会被人调侃或者误认为是头脑简单,容易被假象迷惑,而事实上他是个希望所有人都好的人,对世间一切人事物存有善意的人。

哪怕是在沙海时期,连《沙海》出版书上都写着“吴邪仍在,不见天真”,当真正读书是却能发现他还是无邪,还是天真。豁出性命,他将自己关在小黑屋不断推算,逼迫自己想出与命运对抗的方法。从根本上来说,吴邪在沙海时期是个智力实力很强大的弱者,他没有做好像以前那些领导者一样将有巨大生命牺牲的准备,他仍是吴邪。



"人是螺旋上升的动物,当我意识到自己回到了原地,只是在横向坐标上,纵向上,我的高度已经发生了变化。我已经可以用当年的态度去对待所有人,而不会受到伤害。我可以信任别人,同时保护自己。"(选自《钓王》)


而在吴邪经历了这所有惊涛骇浪,眼观人性的纵坐标达到了一个高度后,还能用最初的姿态去面对这个世界,还是有着那颗希望所有人都好的无邪的心。(来自@漠问尘的微博。)

——珍惜他人生命但不圣母

可以说,很多人都是在沙海时期喜欢上的吴邪,喜欢的人多同人文也必定多。而最容易ooc的也是沙海邪。沙海以黎簇的视角来讲述故事吴邪在黎簇的眼中牛逼哄哄,酷得要死,忍不住让人给他打call。因为不是吴邪第一视角讲述故事,ooc就满地飞了呵呵。

我从没有觉得吴邪是那种用枪顶着人脑袋,一枪送人上西天的人。我知道你要写出沙海邪帝的强大,但请不要违背他的做人原则。



“当他把别人的性命放到天平上,放弃自己绝对不牵涉到任何人的信念之后,他自己的行为,也格外出格起来。

他能理解潘子的自我毁灭倾向,他想惩罚自己,惩罚那个之前希望所有人都可以好,现在却可以在手上掂量别人生命分量的人。

他成为自己最厌恶的那种人,而且更厌恶的是,必须成为很长一段时间。”(选自《沙海》)


吴邪珍惜他人的生命。在盗墓笔记中大奎、郎风乃至阿宁潘子每个他身边的人的逝去,他感到世事无常并为没有能力拯救他人的生命而感悲伤。



“只要有一个人受到伤害,他自己的一切就都不重要了。他是一个无论多么恨你,都希望你可以活下去的普通人。因为他不懂杀戮,不懂那超越生命的财富,他只懂得“活着”二字的价值。”(《盗墓笔记·八》下册后传)


“圣母”的概念是牺牲与自己不相干的人的利益来拯救别人的人。吴邪绝不悲天圣母,请麻烦不要写出一个三观不正令人恶心的圣母吴邪。谢谢。

——自称“老子”“爷”,口误时“老娘”,拒绝“小爷”

关于自称真的是烂大街了,我是真不晓得那些写“小爷”的同人文作者看得和我是不是同一本书。全篇里吴邪没有自称过“小爷”一下子。

请别恶心人了,看“小爷”秒退出。这是雷点。

——关于“吴小佛爷”



“我喜欢所有人都好好的,自己赚到自己该赚的钱,然后和和气气过日子。所以我的手下都叫我“吴小佛爷”。这个称号源于我当时一个口头禅“阿弥陀佛,放下屠刀赚钱成佛”,和张大佛爷没有一点关系,但我听着就是觉得非常不吉利。”(选自《藏海花》)

 


吴邪并不喜欢这个称呼,麻烦你们别老是盘口伙计问好“吴小佛爷好了”,谢谢。

暂时end——

评论

热度(12)